寒棠渡鹤影

「是春天到了哟」

贵安,这里璃棠(*´v`*)

主圈明日方舟 bsd aph 凹凸

啥都搞点
希望脑洞可以自己填完自己

是个话废 平时处于安逸自在的养老生活

【太中/新双黑】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才会和你一个宿舍【131-140】

  • 放飞自我系列×

  • 我流校园日常,搞笑欢乐犯病就是不谈学习×

————————————————————————

副标题:撞见尴尬场面该如何脱身?芥川龙之介为您现身指导。


131.

事情要从芥川龙之介推开复印室门的那一刻说起。

似乎这么说也不太恰当,毕竟,如果最初不是他和中岛敦因为咖啡味和可可味的奶茶哪种更好喝起争执,两人在激烈口角升温演变成肢体冲突时,不慎撞翻了水杯、淋湿了小考材料,也就不会被罚跑腿去复印室重领卷子、更不可能看到现在这一幕了。

尽管芥川龙之介面上没有表现出丝毫的震惊,但他心里的波动已经进化出一只罗生门了。


132.

不过芥川龙之介也不是普通人,作为一个从小学开始就和太宰治扯上关系的人,他见过的场面可能比武馆馆主还要多,也算是身经百战、百战百胜了。

掩护太宰治从中原中也饭碗里夹走肉片、在太宰治把中原中也书包扔出窗去时帮忙放哨、跟太宰治一起被宿管阿姨养的狗追……

这种事,就算是再能打的武馆馆主也可能小命不保。


133.

不过芥川龙之介至今还是好好的,不缺胳膊不缺腿,除了小时候落下的哮喘的病根不时发作外,身体各个方面都是棒棒的。

而且他的身手和判断力在太宰治的精心锻炼下似乎更加出色了,甚至还有了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趋势。

在这样的得天独厚的条件下,他毅然决定,

做个好学生,认真学习、杜绝暴力。


134.

每每想起太宰治作死成功被中原中也按在地上激情摩擦的回忆,他都会打个激灵。

真是太可怕了。

还是前辈们会玩儿。

我还是好好学习吧。


135.

所以,此时此刻此地,当他拉开复印室的门,看到屋内的情景时,完全没有慌乱。


136.

太宰治坐在地上,兴致盎然地仰头看着中原中也盛怒之下挑起的眉眼,一手扶住他的腰,嘴角勾起一抹笑意。中原中也跨坐在太宰治身上,拽着他校服的领口扬起拳头,俨然一副气炸了的模样——即使是这样的场景。

哦,不是很和谐嘛,不就是好兄♂弟平平淡淡的生活中一点不愉快的小摩擦吗。

如果忽略掉他们半开的校服外套,和中原中也染上绯红的脸。

——芥川龙之介一点都不震惊。

真的,一点,也不。


137.

屋子里那两个纠缠在一起的人明显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不约而同地转头看向站在那里的芥川。六目对视,场面十分尴尬。


138.

芥川龙之介的脑袋光速转动着,尽管内心慌得一批,他面上还是维持着冷漠酷哥的形象。他微微颔首说出一句“打扰了”,走进屋子数都没数抄起一大沓子的卷子,然后迅速转身光速退出屋子并带上门,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为芥川选手献上掌声。


139.

真鸡儿刺激。

芥川龙之介按住自己的胸口,努力把刚刚看到的一幕从脑袋里清除得干干净净。

他觉得自己回去应该抱抱中岛敦,和他一起开杯奶茶庆祝一下。

劫后重生,当痛饮之。


140.

然后他低头一看手里的卷子,卷头写的不是“初三数学模拟小考”,而是“论高中男生交往过密”。

……

……

……淦。

芥川的心态彻底崩了。



回——归!


评论(21)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