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棠渡鹤影

「是春天到了哟」

贵安,这里璃棠(*´v`*)

主圈明日方舟 bsd aph 凹凸

啥都搞点
希望脑洞可以自己填完自己

是个话废 平时处于安逸自在的养老生活

【太中】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才会和你一个宿舍【141-150】

  • 放飞自我系列×

  • 我流校园日常,搞笑欢乐就是不谈学习×


————————————————————————————

副标题:这可能不是运气不好,是命中注定吧。


141.

世界充满了偶然性。

自从中原中也在小升初报道前一晚发毒誓表示再也不想遇到太宰治,结果却和这位他恨得牙根疼的人物做了三年同桌后,他就对这句话深信不疑。

当芥川龙之介推开复印室的门时,他对这句话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他觉得概率学和他过不去。


142.

然而哲学告诉我们,事物的联系是普遍存在的、多种多样的。所以这事不能全怪中原中也的糟糕运气,我们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43.

就在中原中也收起雨伞准备认真学习的时候,太宰治突然转过身来,伸出手指戳戳他的后背道:“中也,我要去厕所,你起来一下。”

中原中也只好放下笔,给了太宰治一记眼刀:“你刚刚怎么不去?”

“因为要调侃你啊。”

中原中也刚站起来的身子立刻坐回椅子上:“憋死吧,太宰治!”


144.

不过最后他还是站起来了,

因为老师让他和太宰治去复印室拿资料。

据过来给他们传话的立原道造回忆,那时候他很害怕中原中也会把一口好牙给咬碎了。


145.

去复印室的路上,太宰治优哉游哉地走在前面,嘴里还哼着不成掉的小曲儿,生活十分惬意。

跟在后面丧得一批的中原中也可不这么想。

好端端的整什么班会课啊,还是“论高中男生交往过密”这种毫无逻辑的主题。开这种会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跟这个家伙一起去拿啊?!

“啧啧,为什么老师要让我和你一起去啊。”太宰治突然叹口气,满是嫌弃地抱怨道。

中原中也恨不得一脚把在前面晃悠的太宰治踹进湖里:“这明明是我要说的啊!”


146.

太宰治停下脚步,等着落在后面的中也走到他旁边:“唉,肯定是因为中也太笨了,找不到复印室,才让我来带你的。”

“那可真是谢谢你了,”中原中也翻个白眼,“那你为什么不自己去,还停下来等我干什么。”

“因为小矮子不认识路还要倔强地自己找地方、最后又不得不放低姿态来求我的样子很令人期待。”

“就算求人也不会求你的,你放心好了。”

“诶,真恶毒哇中也?”

“到底谁才是最恶毒的那个啊?!”


147.

结果他们谁也不让谁拌了一路嘴,不知不觉就走到复印室了。

中原中也喊了报告走进去,发现并没有值班老师在内,只好自己从成堆叠在一起的资料中找本班的那份:“拿了就快走吧,和你这家伙一起走总会耽误不少时间。”

“明明是中也走得太慢啦。”

太宰治随意地拿起一页资料浏览,突然翻页的指尖停下,他招手叫中也:“中也中也,你快看看!这个像不像你?”

中原中也不耐烦地凑过去:“你不专心找,看这个干……干!!?”

其实那张纸是学校报社出的一期刊物,内容也只是学校里发生的大事小事,不过那配图实在太显眼——一个双马尾卷毛的女孩子,蜜柑发色深蓝瞳孔,别说眼神了,就连头上那顶帽子的风格都和中原中也如出一辙,除了性别之外,这个小人简直跟他一模一样。


148.

中原中也气得脸红:“谁画的?!!他是不是不想活了?!!”

太宰治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哈哈哈哈哈,中也啊,你是不是被哪个小姑娘看上了,拿去画漫画了吧。”

中原中也一脚过去扫在他小腿肚子上,把笑得正欢的太宰治撂倒在地,横跨过太宰治的下身,拽起他的衣领高举起手,准备一记友情破颜拳送他去异世界。

太宰治也不含糊,伸手抓住中原中也的外套拉锁,借力把他的校服拉得半敞,中原中也被拽得身子轻微晃了一下,他不动声色地扶住他的腰,抬头笑吟吟地看向中也。


149.

是不是很期待?

很兴奋?

拉开门的芥川龙之介:不不不,等一下,停一停!


150.

中原中也的大脑陷入了混乱:芥川?他怎么在这?不对,他那扭曲的表情是怎么回事!?等等,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听我解释!!?

然而等他反应过来,芥川早就没影了。

“……你说,他会不会误会了什么……”

“说不好,”太宰治沉思,“不过,那不是更好吗?”

下一秒,太宰治的左脸就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拳。


诈尸一下


评论(12)

热度(118)